Monday, May 3, 2010

贵人和小人

贵人和小人

贵人,因为有你的帮助,我会产生了强烈的依赖性,
贵人,因为有你的出现,我学会了什么事都会等待你的降临;
贵人,因为有你的爱护,我不敢去尝试新的挑战,不能承受任何的压力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及失败。
贵人,因为有你的保护,我会恐惧而不敢再往前一步,有如温室小花。
贵人,因为有你的依靠,我不会跑去崎岖和坎坷的路途,也原意放下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所有勤奋之心。
贵人,因为有你的宠爱,我会妒忌别人比我好,我会狂妄自大、骄傲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可一世。
贵人,因为有你的爱心,我永远都不想长大,也不会自主和独立。
贵人,因为有你的关心,我做事会失去了信心,而停顿下来。
贵人,因为有你的热诚,我还继续沉醉在美梦圈里,不願再跨前一步。

小人,因为有你的破坏,我才能咬紧牙关加把努力地撑过去。
小人,因为有你的磨练,我历经跌倒了,也学会爬起来,也不轻易被
          击倒。
小人,因为有你的虐待,我才会拼出亮丽的成绩,创造辉煌的纪录。
小人,因为有你的攻击,我才有推动力,也积极去创出奇积。
小人,因为有你的压迫,我学会了,我永不会放弃的精神。
小人,因为有你的卑视,我才能闯了一关又一关,内心更踏实。
小人,因为有你的折磨,我的潜能才能激发出来,而一发不可收拾。
小人,因为有你的嘲讽,我学会了看好自己,珍惜身边的亲人。
小人,因为有你的歧视,我会控制我的情绪。
小人,因为有你的批评,我会编织我的美梦。
小人,因为有你的冷言冷语,我学会了百忍成金。

所以有时东西,您所看到的、听到的、摸到的、根本都不是那一回事来的。正和邪、东和西、头和尾、左和右、上和下、得和失、……。它们是有连带的,刚刚好是在一面之缘来的。好像很远,又好像很近的。难以令人明白真真的内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