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7, 2010

白衣天使

白衣天使

朋友,你跟医生或俏护士有春节之约?
每年的初5或初6你的病情必发作,
在想想,你我的交情也离开了10多年,
最后1次,大班朋友送你到急症室,
空閒的我,
在外看看人的急性、焦虑、紧张及无奈的表情,
医院是人们最常见到生死的别离,
在椅子沉思的我被脚步惊醒,
护士长带领2名护士往停在急症室门口过去,
原来产妇要临盆,产妇下不了车,
在保安和护士遂赶好奇者,
刚好我坐在有利的位子上了这1课,
护士长引导下,产妇配合下,
有训有素地完成之迎接小生命的到来,
让我感动眼眶藏热泪。
护士,在公众服务界,
是病人亲朋戚友,埋怨、咆哮的对象,
有多少人明白她们的付出,
你们有为她们繁忙的工作想过吗?
虽然妳们站在医生后面,
但妳们是照顾病人的先锋,
白衣天使我向妳们敬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